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2012.184,趁今日來一個上半年回顧

今日係2012年的第184日,
即今年仲只係剩低183日,
亦即係今年剛剛好過左一半,

睇番上半年,
由於公司無止境的加班,
所以搞到個人真係好攰好攰,
不過除左攰之外,
自問上半年都算過得好安穩,
無咩大風浪,

回顧番上半年,
今年的農曆新年在1月份,
而新年旅行的目的地是泰國,
所以今年係我成世人第一次過一個熱辣辣的新年...
不過我仲記得返到澳門當晚係超凍...
唔知係咪呢幾年去旅行去多左,
所以去旅行給我的興奮感已經沒之前強烈,
但當然每去到一個新地方,
就有新ge野比我去探索,
不過由於呢幾年去旅行都係報團,
所以我有d想係呢幾年內可以搞一次自由行...
不過都係諗下先啦,
因為自由行要準備ge野真係太多啦

由於今年3月公司唔準放假,
所以每年都係生日攞假的我今年第一次大假就攞左係2月中,
2月大假期間過左一日香港,
而且終於可以一去舊年11月去唔成ge一個地方--塔門
塔門係我第一個去ge香港離島,
上到島見到綠草大海加上牛牛,
真係身心舒暢,
可惜當日天色昏暗,
加上自己因為驚凍而著太多衫搞到成身汗,
所以都無咩點影相...
而另外在2月頭我媽申請了很多年的那個經屋終於有消息了,
可能在今年年尾有位於氹仔湖畔大廈的新屋住了...

去到3月,
今年的3月過得相當平淡 ,
生日亦只能非常無奈的在工作下渡過,
我已經好多年未試過係返工過生日,
不過係生日當日都算叫做收到生日禮物--兩支止汗劑,
雖然無人肯認呢份禮物係邊個送ge,
不過我諗我都知係邊個送ge,多謝你(妳)地呀...

4月,
是比較多假期的一個月,
不過係4月尾亦開始左為期個幾月的朝8晚8,
連星期六都要返工的辛苦日子,
而4月尾趁要飲一餐,
亦同我媽來了個兩日一夜的香港遊,
星期六出發,
上岸後先坐111到彩虹轉92入西貢再轉94入黃石,
因為我想跟我媽到2月時我去過的塔門再遊,
而好彩由於當日早上下了一場大雨,
致使我跟我媽能夠在完全沒有預訂住的地方的情況下,
能夠在塔門租到一個被其他人退租的房間,
不然當晚我可能要到旺角一帶租劏房過夜了,
而到了塔門租了房,
把所有東西都放低後,
便可以跟我媽輕鬆遊塔門,
可是當日的天色跟我2月去時一樣,
所以不能影到那些我在網上看到的塔門藍天綠草大海加牛牛的相片了...
而第2天早上又下了一場大雨,
可我卻看到大自然的威力了,
房間對出的海面經過一早上的大雨後,
海水由綠色變成黃色,
後來出到市區後才知道當日早上更發出了暴雨警告,
就這樣就過了一個難忘的早上了,
大雨過後天空便放晴了,
終於亦因為這樣,
總算可以影到天晴下的塔門的景色了,
不過由於要趕行程,
所以住在塔門西邊的我們亦不能再到塔門東邊去影那藍天白雲綠草大海的靚相了 ,
可我原本是預計坐早上9點的船出黃石,
但最後因暴雨關係只能改坐11時的船了,
所以當日的行程亦變成非常的趕,
出到黃石再坐94到西貢,
到西貢時已經12點,
所以在西貢解決了午餐便要趕去大埔了,
在西貢坐92到彩虹,
再在彩虹坐了近1小時的74A才到大埔,
到達大埔時已經下午2點,
當時真的心大心細,
不知道是否應該去新娘潭,
不竟我們去飲的地方是屯門黃金海岸,
可最後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
還是上了275R這條只在假日期間才服務,
亦是唯一一條前往新娘潭的巴士路線,
因為當日唔去真係唔知到幾時先有機會再去,
而我們到了新娘潭後,
急忙的遊了大約一小時後便再坐275R回大埔,
在大埔吃了老麥後便坐73X到荃灣,
再在荃灣坐半小時一班的53到黃金海岸,
不過那天真的好彩,
等了不到10分鐘就有53號車開了,
經過半小時車程後總算在晚上7點前趕到黃金海岸,
而我們在差不多11點走,
可這次沒卻沒那麼幸運了,
一出馬路就見到往碼頭的962線走了,
足足要等多一班車,
最後坐了12點30分的船回澳門,
結束這個總算圓滿又瘋狂的兩日一夜香港遊了...

而5月,
整個月就是在瘋狂的加班,
星期一至五朝8晚8(有時甚至到晚9),
而星期六亦要下午3點返到晚上10點,
真是人都瘋了,
不過趁其中一個星期六不用加班,
我又到香港遊了一天的巴士河,
可是到香港後又遇上下雨,
上岸後先坐了2號到筲箕灣,
在筲箕灣吃了中午後再坐102到美孚,
可這個102坐了我接近個半小時,
大大的打亂了我安排的時間,
到美孚後再坐33A到荃灣,
再在荃灣坐51,
經荃錦公路到錦田彭家村,
荃錦公路上的美景真的很漂亮,
在彭家村影了路牌後再坐77K到上水轉73A,
這次是我第一次來到香港的北部,好犀利,
不過這班73A卻讓我等了成20分鐘,
在坐大約1小時後來到沙田,
我今次本來是想在回澳門前到西港城買巴士模型的,
可因為102跟73A這兩條線實在浪費了我太多時間,
所以在西港城賣巴士的店舖在晚上7:30關門時,
我坐的182連海底隧道都還沒到,
於是我只能改變計劃在海底隧道前下車,
再到對面坐102到旺角買巴士模型,
買完之後才再坐905出碼頭回澳門,
回到澳門已經晚上10點幾,
於是坐10A巴士到下環吃了些東西後才回家,
就這樣過了一個非常超出我預計時間的香港一日遊.

而6月,
公司的垃圾新系統正式上線,
上線前趁一個星期6晚加班加到11點幾,
便去坐了剛改線不久的一些夜間巴士線,
先坐32到筷子基,
再步行至筷子基北灣坐N1A到亞馬喇前地再轉坐N3巴士,
第一次在半夜坐巴士入黑沙,
而且還是一個人包車,
這感覺真的是很好,
可回程時跟那群菲律賓人同車,
班死人菲律賓人嘈到死,
令到我簡直就係係度活受罪,
唉,都唔知點解澳門可以有咁多呢d劣等民族,
而垃圾新系統上線後,
苦日子亦跟著來了,
由於這個系統實在太廢太慢,
令到每個客人的工作時間加長了,
亦令到每一日銀行大堂都係人山人海,
唉,睇黎以後ge日子都係難熬ga啦!


展望下半年,
當然希望我可以轉到份好工啦(最好當然係考到政府工啦,雖然機會唔大)
而感情生活方面,
由出生至今都沒拍過拖的我,
對拍拖這回事還是抱著隨遇而安的心態吧,
但一直抱著單身心態的我,
在看到這大半年,
身邊有不少的以前的同學已經結婚了,
就算未結婚的基本上都已經一雙一對了,
我這個連拖也沒拍過的單身男當然顯得非常的突兀了,
但我這樣一個生活圈子非常之窄的宅男,
要到哪裡找拍拖的對象呢??
當然我亦沒可能為拍而拍,
求其找一個女的來拍拖就算了吧!!!
這樣的話還是不拍為妙了,難道不是嗎...無謂累人累已嗎...

而另一個我要操心的是住屋問題,
因為我媽的那個氹仔湖畔大廈經屋單位預計於年尾入伙,
但我究竟應該跟我媽搬過去還是繼續住在現在的地方真的讓我很煩惱,
不竟湖畔的單位面積比現在住的地方小很多,
而且還是在氹仔,
對於現在生活跟工作都是在澳門的我來說,
湖畔肯定是不夠現在住的地方方便,
所以對於是否搬過去我都真是心大心細,
不過還是等到到時先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