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2014年台東慶生之旅--第二日行程

___---===2014年3月30日===---___
這天早上7點幾已經醒咗,
到8點幾起身刷牙後就食d嘢,
但原來民宿係有提供早餐的,
所以我們就再食埋民宿主人提供的早餐啦,
到9點30分時我們就上了民宿主人的車,
因為民宿主人會帶我們到海濱公園度租單車,
在拿了單車及跟民宿主人道別後,
我們就開始這一趟單車旅程啦,
首先就係踩到著名的紅框柱下,
這個紅框還真是超多人等影相的,
好不容易我跟我媽才先後走上紅框內,
成為這框下與背景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的主角,
而紅框的不遠處就是昨晚來過的國際地標,
最後再把握時間把沒人的紅框都影低後,
就開始往台東森林公園方向進發,
經過綠水橋後就進入到台東森林公園的範圍,
但因為森林公園內的道路相對比較狹窄,
所以已經很多年沒踩過單車的我還是有一點怯,
最後來到琵琶湖邊時,
我們並沒有第一時間去到那個觀景台,
因為那時人真的很多,
而我們見到往活水湖的路好像沒什麼人,
所以我們就先往綠水湖方向前進,
來到活水湖時已經是10點50分,
看著這個長方形的湖,
我們就決定要環湖一週的踩一圈,
來到活水湖東邊的位置時,
不時都有四架應該時屬於軍機的飛機在湖的附近盤旋,
而我們就繼續的環湖,
最後於11點40分成功環湖一圈,
之後我們就繼續向森林公園的其他地方進發,
在經過花園棧道同一條非常長的林道後,
我們來到了森林公園西北面的鷺鷥湖,
這時已經是12點30分了,
稍為歇息下後我們就繼續往鷺鷥湖的盡頭出發,
但過了鷺鷥湖橋後的一段路是爛路,
所以都踩得幾辛苦,
之後在鷺鷥湖的九曲橋影幾張相後,
我們就轉上了苗圃,
之後就出番去林道位置,
經過比較黑同彎比較急的花園棧道後,
我們就來到了樹屋的位置,
在幫樹屋影了幾張相後就再次到達琵琶湖的位置,
來到琵琶湖時見觀景台無人,
於是就即刻跑過去影相,
可惜這天一直都是陰天,
所以影出來的相沒能影到像在網上看到的那麼美,
最後經過觀鳥小屋同綠水橋後,
我們又回到了海濱公園,
之後我們一直沿著海邊的單車徑踩,
途中休息時我更想走到岸邊一親太平洋的海水,
可惜岸邊有很多很大的水泥墩(後來才知這些東西是叫消波塊)把岸跟海隔開了,
在沒能成功攀過後,
我們就踩回單車店交車了,
交車的時間大約是2點20分.
交車後我們就諗住行番去正氣路那邊食嘢,
因為我們自9點食了早餐就再沒食過嘢,
但途中我們誤打誤撞來到了台東兒童故事館,
在圍著故事館走了一圈同影相後,
我們就來到了正氣路上的老東台米苔目食嘢,
我們叫了三碗麵,
四份小菜同兩杯嘢飲,
食到都幾飽吓.
食完後就到台東鐵道藝術館走走,
來到時已經差不多4點,
在幫路軌,
旁邊一輛火車及火車站旁的景物影吓相後,
我們就來到了台東的誠品書店,
不過我們都不是讀書的料,
所以很快就走了,
之後來到了鯉魚山,
但看一看見到鯉魚山的步道真的好長,
而且當時已經5點,
所以我們也沒有再行了.
之後我們就沿博愛路一直走,
再就轉入了台東觀光夜市,
離開觀光夜市後就沿中山路繼續走,
但當行到這去台東生活美學館時突然下起了雨,
搞到我們都只能先避一下,
之後就再一直走到四維路,
但因為剛才我們在老東台吃得比較多,
所以我們也沒有在夜市食嘢,
我們經精誠路行回民宿,
但因為走了這麼多路,
回到民宿時又開始覺得肚餓,
所以我們又在走回正氣路,
在一間叫八加二魯肉飯的飯店食飯,
食完後本來是想再到觀光夜市買水果,
但因為我媽的鞋卡到她很痛,
所以就沒有去了,
在附近的7仔買了些東西後就返民宿了,
回到民宿後先去洗頭沖涼,
之後就到地下大廳上一陣網,
10點時民宿主人下來問我們今日的旅程如何,
我說了之後她還說我們很厲害,
行了這麼多的路,
之後她就回房休息,
而我亦都返房了,
這晚11點幾就上床瞓覺啦,
正式結束了台灣之旅的第二日.
(PS:這天還是我28歲生日的日子,
是我成世人第二次在旅行途中過生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