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新年湖南張家界之旅--遊記(1月25日--農曆年三十的晚上篇)

吃飽晚飯後,
約在19:00左右步行至鳳凰古城,
沿途的人都只顧在燒炮仗,
但完全不會理會其他人,
有的人把點燃了的炮仗扔到馬路中心去,
有的人更加在大廈裡點燃炮仗後就直接扔到街上,
當時感覺到自己好像是身處在槍林彈雨的戰爭中,
完全不覺得是在慶祝新年.

好不容易的終於在19:30到達鳳凰古城,
古城內的人亦不見得比外面的人好,
我們一眾團友都只是在沱江邊上放河燈和燒炮仗,
但有些人卻竟然直接在城牆上把點燃的炮仗扔下,
完全不顧城牆下的人(當然我們所有團友都是在城牆下),
我們趕快的把河燈和炮仗全都放完,
最後在約20:20分撤離鳳凰古城,
到馬路上等候旅遊巴把我們接回酒店,
整個旅程都只能以驚險來形容.

我們約在20:50分返回酒店,
所有團友先回自己的房間,
在23:00再一起去酒店餐廳吃餃子,
(吃餃子過新年是當地人的習慣,
我們亦入鄉隨俗),

餐廳侍應向每一檯都端來了三大碗餃子,
但所有團友在吃了最多4至5個餃子後都不想再吃了,
而我因為太肚餓了,
一共吃下了11個餃子,
我本來還想繼續吃的,
但是由於所有人都停手了,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再繼續吃,
(因為覺得只有自己吃的話,
自己就變得太異相了)
之後在約23:25左右返回房間,
但導遊說一會兒00:00時酒店會放煙花慶祝新年,
叫我們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下樓去觀賞.

當然我就沒下樓了,
只在房間裡看,
到了00:00時,
從房間的窗戶看到外面都是在不斷的燒煙花,
整個天空都因為很多人在燒煙花的關係而變得非常非常光亮,
而在酒店地下燒的煙花,
剛巧就在我房間所處的10樓再上一點綻放,
我一生人第一次和煙花相隔這麼近,
感覺煙花就好像在自己身旁和頭頂上綻放一樣,
真的非常非常之漂亮,
(因為在澳門看燒煙花的話,
總是和燃放煙花的地方相隔得很遠)
這完全是另一種的美麗,
看完煙花之後,
這天晚上是在約01:00的時間走上床去睡了
(第二天旅程就此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