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新年湖南張家界之旅--遊記(1月26日--農曆大年初一的上午篇)

這天晚上沒有好像之前一晚的那樣,
整晚都是不斷轟隆的鞭炮聲,
所以算是有睡了一個好覺.
早上08:00起床,
08:30到酒店的餐廳吃早餐,
由於酒店和餐廳不是在同一幢樓中,
所以從酒店往餐廳是要走一段路,
豈料一出酒店門口,
竟然看見了下雪,
所有團友都非常興奮,
因為他們都很想體驗一個會下雪的新年,
而我卻是唯一一個不希望下雪的人,
因為我是非常怕冷的,
正當每個人都因為下著雪而異常雀躍時,
我卻一個人的獨自在打著冷顫,
完全興奮不起來.

在餐廳吃飽了早餐後,
所有團友又在露天之下仰著面迎著飄下來的雪,
而我當然又是繼續在打冷顫,
所有人約在09:30登上旅遊巴,
出發前往今天要去的目的地--王村.

上到旅遊巴,
暖一暖身體後,
我才開始有閒情去欣賞車窗外的雪景,
看著車外的景物,
好像田地,樹,屋頂等,
全被皚皚的白雪覆蓋著,
我這時才真的感覺到白雪所帶來的美麗.

不料旅遊巴不久之後卻出現了故障,
旅遊巴只能以慢速行駛,
而且在行一定路程之後,
必須要停一停,
讓旅遊巴稍為降溫,
而且又是要行回昨天那條既長而彎位又極多的山區道路,
覺得有點好像度日如年的感覺,
不過都算叫做可以慢慢的再欣賞昨天所行過的這條公路兩旁的美麗景色.

而由於車子出現故障,
我們沒能按原定時間到達午膳的地方,
所以這天的午餐就只能靠導遊哥哥不斷的幫我們想辦法,
旅遊巴更曾經一度駛入(好像是吉首)市區,
這個市區的街道很窄,
而且行人亦很多,
我們的旅遊巴就好像一個龐然大物般來到了一個小地方,
而且甚至在一個路口處動彈不得,
真的好笑,
最後經過接近4小時的車程(當然旅遊巴所行的路程沒昨天的多),
終於找到一個可供我們吃午餐的飯店,
這時已經是大約是下午13: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