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2014.352 台東遊第二回-day6之知本

這天早上8:35分才起身,
起身後先慢慢的梳洗,
再到民宿樓下大廳食早餐,
到10:50先離開民宿.
行去安慶街的鼎東山線總站,
坐了11點開出的8129線往知本森林遊樂區.
巴士最後於11:50分到達,
下車後先往前走,
過了樂林橋後就到了遊樂區的購票亭,

購票之後就正式開始遊園啦.
行上一段樓梯隧道後便來到了藥用植物園區,
之後再往右邊走,
會先到達一個廣場及整修中的遊客服務中心,
之後就去挑戰好漢坡步道,
途中會經過相當巨型的千根榕,
與及酸藤等的景觀,
最後經過32分鐘,
中途休息了3次後,
於13:00時終於來到共901級的好漢坡終點,

好漢坡真的是非常陡的山坡,
跑得我氣喘吁吁,
但從這裡望回知本市區處還是相當之漂亮.
而好漢坡步道的終點緊接往上的就是榕蔭步道,
在稍為休息一下後我就繼續往上走,
準備挑戰榕蔭步道及觀海亭,
可是在多走約200級後,
由於樹蔭的關係,
步道看起來比較陰森,
而且亦聽到旁邊的樹林好像有動物快速走過的聲音,
由於只有自己一個人,
加上看見下方很多人在到達好漢坡終點後就往回走,
沒有人在朝這邊過來,
所以這次我就無法戰勝心中的恐懼往回走了.
不過有點不甘心的我,
在於13:45分下行至千根榕的位置時,
決定要往旁邊的森林浴步道一探.
這條步道相當之自然,
並沒有鋪設任何人工化的道路,
而因此有些地方的落差可能會比較大,
亦可能會突然會有大樹攔路,
甚至要踏在樹根上行走的情況出現,

而隨著越往裡面走,
樹蔭亦幾乎會把天空給遮蓋掉,
同樣會給人一種陰森的感覺,
但由於步道是緩緩的往下行,
所以感覺不太吃力,
而在中途更曾經有一隻山羌從樹木中跑下來,
但在和我的眼神有了一剎那的接觸後,
牠就已經繼續往下方的樹木跑下去,
我幾乎都沒有看清楚牠,
最後於14:08分走完了這一公里的步道,
繼續往山下走,
很快就會回到好漢坡步道的起點,
之後就轉入景觀步道,
首先會進入很有趣的季風穿林區,

裡面有一個森林祈願區,
在許了願後再敲下大風鈴三下,
一敲下去,
即時就劃破了遊樂區的寂靜,
之後就再轉往原民之森區及吾名台東區後,
就可以回到遊客服務中心的位置,
但當然行程還沒完結,
之後再往溫泉休憩小棧跟泡腳池方向走,
可惜這兩個地方的池都是乾涸的,
未能夠享受到溫泉水,
再往裡邊走,
於14:40分時就來到了水生池,

之後再到一旁的吊椅躺下,
最後到15:00時,
在這旁邊的觀景亭坐下休息及吃餅乾,
因為自早上的早餐後,
我已再沒吃過東西,
此時真是餓得有點過頭了...
最後於15:25分繼續行程,
首先來到了水流腳底按摩步道,
但由於用手試過水其實有點冷,
所以就無謂再用腳感受了@@,
之後再到下方的嬉遊休閒區走走,
內裡最吸引我的就是那些大型的昆蟲銅雕刻,
真的很栩栩如生,

最後經吊索橋走回至遊客服務中心,
於15:50分時參觀剛才沒進入的藥用植物園區,
園區內種植了很多的植物,
當然對草藥一竅不通的我,
看的就只是植物的名字外觀就算了,
但不知是否草藥的問題,
我在這時突然的覺得頭很暈,
於是就到園區盡處的觀景平台休息,
稍為休息後再看平台對出的知本溪,
景觀也是相當不錯,

最後休息了十多分鐘後就離開了,
再於園區附近走一走,
而於16:30分時,
園區亦有廣播提醒說半小時候將會關園,
而由於快將有回台東市區的巴士開出,
所以我亦於此時離開園區.
本來時間許可的話,
我也想到附近的溫泉區與白玉瀑布走走,
可惜因為天已開始黑,
加上已經走得比較疲累所以就放棄了.
最後於16:40分離開園區,
坐了16:50分開出的鼎東客運8129線,
途中更有大量的學生上車,
不過幾乎都在回到台東市區前已下車,
而此車亦於17:45分回到鼎東客運山線總站,
下車後就去找東西吃,
來到了位於中正路的碧水越南家鄉味餐廳,
吃了個牛肉河粉,

雖然價錢是100元,
但勝在相當之大碗,
總算暫時把肚餓給鎮壓住.
吃完後再往海邊的方向走,
最後終於在19:15分來到了海濱公園跟國際地標的位置,
而且相較於3月來的時候,
前往海濱公園的路增加了一些路燈,
不過燈火並不算太通明,
但總算是不用靠開著手機的燈來照路,
而且這次國際地標兩旁的通道也有亮燈,
整個觀感比上次來講是更完整亦更漂亮,

最後在這裡待了二十多分鐘後就走了,
在經過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後,
於20:05分來到了只於星期四至六有營業的正氣路夜市,
在近博愛路的福品超大牛排吃了個60元的鐵板麵,

而且還有免費的飲品提供,
之後再於夜市買了一支100元的大甘蔗汁及50元的即食釋迦,
與及幫個舊同事買了個便當袋後便回民宿了.
回到民宿繼續的食,
在邊看已經無法阻擋的三立鄉土劇世間情,
邊吃昨日買的蛋糕,
剛才買的釋迦及喝甘蔗汁,

這次是我第一次吃台東的釋迦,
真的是非常的美味,
而甘蔗汁亦比澳門這邊的甜很多,
證明台東的水果的確是名不虛傳,
最後我亦慢慢的就在床上睡著了,
結束了這一日的行程.

2014年12月18日(第二回台東之旅第六日)行程總結:
原定行程:林田山
實際行程:知本森林遊樂區,
今日共拍照192張,
今日共坐了2次巴士,
共經過72個巴士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