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2014.358 台東遊第二回-day12之台東市走走

這天到8點幾才起身,
9:20分到大廳吃早餐,
之後於9:55分離開民宿,
開始最後一日的台東行程,
第一個景點就是台東兒童故事館,
來到這裡首先是看見一隻兔子被困在籠裡,
但又不見附近有人,
真是不知道是誰把牠放在這兒了.

在這裡走了15分鐘後,
就再往鐵花路方向走回去,
再次來到台東鐵道藝術村,
在鐵道旁有一間很特別的皮革設計店,
之後於10:40分來到鯉魚山步道入口,
於步道上的各個觀景台,
台東市四方的景色都能盡收眼底,
雖然這日天色不太好,
但仍可以看到綠島的所在,
還有台東的聖山都蘭山,

走了半小時後,
於正氣北路的出口離開步道,
之後就沿著舊鐵道一直走,
除了鐵道步道的環境令人覺得非常舒服外,
鐵道旁建築的外牆也是一道風景,
走著到接近開封街的位置時,
就會被一幢紅色外牆的建築所吸引,

這裡就是台東劇團的所在地啦,
之後繼續沿著鐵道走,
就會來到馬蘭車站,
馬蘭車站同樣是一個已廢的車站,
而再往前走一點,
於11:55時就來到台東糖廠啦,

現時糖廠亦已成為文創園區,
不過我來到時這裡沒什麼人,
就是一個很寧靜的地方.
之後繼續沿著舊鐵道走,
但來到後段時就不能再順著鐵道走,
當時就只能轉進小路去,
最後有驚無險下走回更生北路,
走了沒多久就來到了卑南包子店,
但不喜歡排隊的我,
雖然知道這裡很有名,
只是看見長長的人龍後我就離開了,
由更生北路轉入志航路再轉興安路一直走,
最後總算成功試到由台東市區步行至台東火車站的滋味啦(當然我是選擇了迂迴的行法啦),
之後再經文昌路步行進入卑南文化公園,
但首先要先繞去參觀月形石柱,
之後於13:30分時再進入公園的範圍,
首先會經過卑南遺址,
之後就來到大片的草坪,
草坪上有一個卑南少年會所的仿制建築,

其後經後方的路來到公園的瞭望台,
在這裡坐下休息及吃點自己帶來的餅乾後就繼續行程,
於14:40分時來到公園展覽中心,
買了入場券後就入內參觀啦,
逗留了一小時後,
就繼續往公園的其他地方走啦,
最後於16:20分離開公園,
步行回台東火車站,
而途中遇上一個問路的人,
他問我去卑南文化公園要怎樣走,
我解答了之後,
他還稱讚我一個外地人比他這個台灣在地人還清楚,
這個時刻真是覺得很有趣..
之後回到火車站,
於巴士站等巴士時,
又遇上一對台灣夫婦問我巴士要怎樣坐,
最後我們就一起坐了台灣好行的東部海岸線回市區去了.
回到市區大約是17:05分,
之後就想到中華路的歐巴螞買5盒寒單餅做伴手禮,
但碰巧他們店剛好沒有存貨,
所以我就惟有先付錢,
到20:00時再回來取,
之後我本來想到寶梁湯圓吃東西,
但來到時卻碰巧他們沒營業,
超級餓的我於是又走到正氣路的銘家小吃部去吃炒飯了,
吃了飯後覺得還是餓,
於是就再多要一個米粉.
吃完後再到附近的津芳冰城,
試了他們的鹹冰棒,

但奇怪的是仍然是沒有太多的客人,
難道是季節的關係使這裡人客不多嗎,
雖然我覺得台東這裡比澳門是暖很多...
吃完後再到附近的西拉蕊買了三盒的原味風仔餅,
之後就再到神農百草苦茶跟老闆聊天及說再見,
到20:15分時離開,
先到便利店幫人買飲冰室的奶綠,
之後再回到歐巴螞拿5盒寒單餅,
這時的我真的快瘋了,
一個人兩隻手拿著這麼多東西,
根本就負荷不了,
最後幾經辛苦才回到民宿.
吃了點東西後就去洗頭沖涼,
跟著就要收拾行李了(此刻真是萬分的不想收拾),
最後到1點幾才能去睡.

2014年12月24日(第二次台東之旅第12日)行程總結:
原定行程:森林公園,台東市閒逛
實際行程:鯉魚山,舊鐵道閒逛,卑南文化公園
今日拍照共200張,
今日共坐了1程巴士,
共經過8個巴士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