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2014.357 台東遊第二回-day11之森林公園&大武

這天早上8點起身,
食了早餐後於9:25分出門口,
首先前往台東海濱公園,
由於見此處沒有消波塊的阻隔,
所以就即時往海邊方向走,
來到這海邊,
看著前方浩瀚的太平洋海水,
及不斷捲起來往海邊打的海浪,
當時只覺得這種感覺真的很震撼,
因為嚴格來說,
這次真的是我第一次正式站在太平洋邊,
感受被太平洋海浪拍打的感覺,

不經不覺我就這樣站著感受了20分鐘後才離去.
之後就繼續沿著自行車徑,
步行到紅相框的位置,
相比起3月來時,
要等很久才能走進相框內,
這次只是等幾個單車友走了後,
紅相框就完全屬於我了,
但奈何只有我一個,
所以無辦法可以拍照,

之後於10:25分時就再往森林公園方向前進,
為了避開之前那幾個單車友,
這次我選擇直接從走森林浴步道,
森林浴步道一走又去了15分鐘,
之後再往樹屋上去,
及後再經花架隧道來到森林公園的另一邊走,
走了20分鐘後就經花架隧道前往琵琶湖,
雖然琵琶湖真的很美,
但奈何跟我3月來時一樣是陰天天氣,
所以還是拍不出那種在太陽映照下的琵琶湖那種夢幻的感覺,

在琵琶湖逗留15分鐘後就開始往活水湖方向走啦,
來到活水湖當然也是要繞湖走一圈,
走了沒多久,
一架軍機就在我的頭上低空飛過,
除了壓迫感外,
飛機引擎發出的那種強大低沉聲音,
真是令我感受到什麼叫震耳欲聾了...
而當來到近大堤那邊的位置時,
這裡卻聚集了數量超多的蚊孳,
一時間我完全被蚊孳圍著轉,
害我得很急腳的跑上台東大堤,
這個活水湖也一走就是25分鐘了.
來到台東大堤,
蚊孳的數量明顯減少,
而這裡看到的風景又是另一種感覺,
所以我就沿著台東大堤一直走,
不久之後就來到了觀潮橋,
而這裡亦有很多的鳥在天上飛翔著,
之後亦來到了一幅以彩色磚砌出來的台東縣圖,
真的覺得很特別.

之後繼續沿大堤往中華大橋方向走,
但於中華大橋底的位置再遇上了大群的蚊孳,
變成又要快速的跑了,
過了中華大橋後,
見前方好像沒什麼風景,
於是就在中華大橋下方的位置折回進入森林公園,
再經過森林公園的正門,
於14:00時離開森林公園了.
偶然經過了寶町藝文中心,
但好像沒有開門,
所以無緣參觀了,
之後到歐巴螞蛋糕館買了點食物後,
就到鼎東海線總站,
上了13:50分開出的8135線往大武.
這次是我第一次到台東縣南部的地方,
而且坐車的途中天空更開始放晴,
使沿途的海岸線景觀更加漂亮,
而這巴士上同樣有聖誕的裝飾,
總之就是一個心情愉快的下午.
最後於15:30分時在大武下車,
下車後首先是往彩虹街的方向走,
藍天白雲配上色彩鮮艷的房子,
感覺就是相當之醒目,

而後方的一排房子,
更會讓你感覺到是身在異鄉(其實我已人在異鄉),

之後繼續進入大武街內,
到達觀音堂前會有兩條路,
看了指示牌後,
我選擇了往大武漁港的方向走,
但走了沒多久,
來到氣象局位置前我突然記起大武漁港好像是位於尚武,
跟大武是有一段距離的,
所以就走回觀音堂了,
之後轉了往上走的路,
看著下方的房屋,
加上藍天與大海,
完全感覺到了身心放鬆的感覺.
之後於16:00時就來到了大武觀海步道,
但於步道口時,
兩隻狗不斷對著我吠,
害得我有點害怕,
進入步道後,
感覺這裡好像也比較少人到訪,
雖然步道內很寧靜,
沿途也是一個人都沒有,
但路都算比較闊,
不致於會太害怕,
到達步道上的觀景台,
可同時看到前方的村落與大海,
跟後方的山與溪流相融合在一起,

經過半小時的步行就會行完整條步道,
行回彩虹街後,
經行人天橋便會來到大武濱海公園,
雖然這公園沒什麼遊玩設施,
但都算是一個觀景的好地方,

之後經大武橋回到大武市區,
沿著民族街走,
來到了和平部落的位置,
後方就是大武火車站,
於站內買了後天由台東回高雄的車票後,
再回到大武市區的郁昌原汁牛肉麵店吃了牛肉燴飯,
之後於18:05分時回到大武站,
而原來大武站後方的攝影店會代售鼎東的車票,
所以就先在此買了車票,
之後就於18:10分上了鼎東客運的8136線(也是最後一班由安朔等南部地區回台東市區的鼎東客運班次),
最後於19:30分左右回到台東市區,
先到誠品書店走走,
買了一本<<緩慢.台東.旅>>的書後,
再來到位於正氣路的銘家小吃部吃了個炒飯,
食完後再到神農百草苦茶跟老闆聊天,
聊完後再到藍蜻蜓速食店買了如意堡跟雪泥後,
於22:10分時回民宿了.
回到民宿後再跟老闆借一下洗衣機用,
洗衣服的同時又開始了我的宵夜時間,
當然同時再看一下剛才買的書啦,
最後把衣服帶回房間,
再收拾一下東西跟沖涼洗頭後,
到1點幾就去睡覺了...


2014年12月23日(第二次台東之選第11日)行程總結:
原定行程:台東市閒逛,卑南文化公園
實際行程:台東海濱公園,森林公園,大武
今日拍照共242張,
今日共坐了2程巴士,
共經過110個巴士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