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2014.356 台東遊第二回-day10之富里

這天早上7點幾起身,
吃了早餐後於9:35分出門口,
步行至台東總站,
之後上了於9:50分開出的花蓮客運的1138線,
由於司機大哥聽得出我不是台灣人,
而且全程車都只有我一個人,
於是又開始聊了起來,
我們各自說了澳門及台灣的情況,
後來我也說出了自己於澳門其實也是在巴士公司工作,
之後就再開始說起了兩地巴士公司的情況,
中途於到達池上時,
我們更一起下車到便當店買東西當中午飯吃,
之後巴士於大約12時到達富里站,
而我也就跟司機大哥,
與及之後到站的另外兩位司機大哥一起於車上吃飯,
吃飯時主題好像都離不開巴士,
他們首先當然對澳門的巴士是什麼樣子最感興趣,
特別是看到澳門的小巴也是雙門設計時,
就感覺十分特別了,
後來兩位司機大哥就先開車離去,
我們就繼續談下去,
我說現時澳門巴士已全是國內產的巴士這情況後,
他也說了現時很多台灣的巴士也開始轉用成本較低的中國及韓國巴士,
但相比日本及歐洲的巴士,
中韓的巴士質量就差太遠了,
很多車走了半年左右就已經開始會有小毛病,
但沒辦法,
因為單看買車的成本就已經差太遠了,
之後他再說一下他的經歷及問我之後的行程,
我說我會先到玉里,
之後再乘巴士經玉長公路到成功再回台東,
因為我想看一下玉長公路的風景,
司機大哥就說其實他稍後會開一班到望通嶺的巴士,
途中的景色絕不比玉長公路遜色,
他說如果我有興趣的話可以下午4點幾時再來乘搭,
但因為之前落車時覺得有點冷,
所以我也沒出到外面走,
司機大哥跟我聊完後便開始要休息一下,
而我在上一陣網後也來眠一下補充精神,
一路到16:30分時,
就開始繼續行程啦,
司機大哥開出這班1120線,
直接轉進了台23線,
途中會經過永豐部落,
教堂及一段司機大哥說跟太魯閣很像的山路後,

20分鐘後就來到了望通嶺,
而且沿途車輛數目不多,
人同樣亦不多,
在望通嶺下車走走,
影了幾張相證明到此一遊後,
就再上車回富里了,

20分鐘後於17:15分就再回到富里,
三程車全程都只有我一個乘客,
搞得好像是我包了司機大哥的車遊了一日那樣子,
回到富里後,
跟司機大哥道別後就下車往富里市區方向走了,
走到一半時才突然記得中午在車上吃的便當盒還沒有扔掉,
即是要麻煩司機大哥給我清理了,
真是覺得很不好意思.
而之前聽司機大哥說富里有一間很特別的教堂,
下車後當然要快速去尋找啦,
因為天色已經開始變黑了,
但這裡真的很冷又很大風,
在加穿衣服後就繼續前行啦,
但我沿中山路經過富里國中再行落富里車站也見不到教堂,
而且到達富里火車站時已完全天黑,
所以真的是有點灰心了,
但是我仍希望找出教堂位置,
之後就再行至富里鄉公所處,
但覺得教堂應該不會來到這邊,
於是就走回去了,
在來到富里國中對面的便利店門前,
我就開始上網查一下教堂的位置,
最後竟然說教堂就是位於我前方的富里國中旁邊,
抬頭一望,
果然富里國中旁就是寫著富里教會的教堂位置了,
當時的我真的是完全暈倒了...

即時過了馬路走進教堂一看,
可惜本來已是完全天黑的情況下,
教堂所在的位置完全是連燈也沒有,
於是就只是看到一座龐大的黑色建築物,
與及隱約看到有一些藍色的窗而已啦...
之後於18:00時到富里麵處,
吃了炒飯跟餛飩湯,
到18:35分時離開到對面的富里站等巴士了,
之後於18:55分上了鼎東客運的8161線,
這是鼎東山線的低地板巴士,
而當我買票時,
司機大哥聽得出我的口音不同,
更直接以廣東話問我是否香港來的,
我答是澳門來的後就到後方坐下了,
這部巴士還有聖誕裝飾,
因此這程巴士對我來說真是感到非常之特別,

最後於近20:25分時回到了台東,
在再影下相及以廣東話與司機大哥道謝後就下車了,
回到台東後沒有再找東西吃,
到博愛路的神農百草苦草跟老闆聊一下天,
再要了杯清肝茶後,
於約21:40分回到了民宿,
回到民宿後再吃昨晚沒吃的一份炸雞及炸蝦大亨堡,
及沖涼洗頭後,
於12點左右就睡覺了.


2014年12月22日(第二之台東遊第十日)行程總結:
原定行程:關山
修訂後的行程:富里,玉里,成功
實際行程:富里,望通嶺
今日拍照共63張,
今日共坐了4程巴士,
共經過112個巴士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