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2014.354 台東遊第二回-day8之泰源&成功

這天早上8點起身,
吃了早餐後於9:50分出門口,
到鼎東客運海線總站,
上了10:10開出的8109線往泰源,
巴士經過海岸線後,
於東河橋的位置轉入泰源幽谷,
經過以台灣獼猴而出名的登仙橋時,
除了成群的遊客與旅遊車外,
亦有獼猴走到馬路中心,
巴士也要停下響銨,
等獼猴行開後才能繼續行駛.
在經過這幽靜的泰源幽谷後,
於11點25分來到了泰源下車.

先於泰源市區附近走走,
再來到了附近的生態步道行一下後,
就回到泰源市區,
吃了一碗50元但是非常大碗的麵後,
就走回巴士站,
坐12:30分開出的8110線往東河農場,
在繼續沿著寂靜的深山方向走,
很快的於12:50分就來到東河農場,
於站點對面的斜坡走上了農場的遊客服務中心,

拿了小冊子後就開始步行,
在行到服務中心旁的步道,
一個警告牌寫著小心毒蛇,
而且路面比較濕滑及樹木生得太茂盛,
所以就沒有行上去了.
之後往兒童休憩區方向走,
可是區前的石頭上,
兒童休憩區的字樣已被黑色油漆塗掉,
而園區內亦已雜草叢生,
可能已荒廢了一段時間.
之後就往上走,
來到了森林浴花台位置後,
繼續往客述亭方向前進,
最後於13:35分來到亭的位置,
於亭內稍為休息及看一下泰源一帶的景色,

而亭的附近除了我剛才走上來的路外,
另外還有三條路可走,
但見因為路比較窄,
地面亦比較濕滑,
加上之前行過的路感覺都好像比較破落,
而且沿途真是一個人也沒有,
在有點擔心安全的情況下,
我就只能放棄前行了,
休息10分鐘後就往回走,
再來到花台位置時,
轉進了往狀元台的小徑,
但行了一段路後,
看到前方的路好像被沖毀了,
而且亦有大石把路封了,(大石可能是山上方滾下來吧,我猜)
無奈之下亦只能走回服務中心的方向,
於到達服務中心前再轉進了桃莊的位置,
不過很快就再走回來,
再看過導遊圖,
見馬武窟溪那邊還有溯溪步道可行,
所以就過去一探,
可惜於14:15分來到步道入口時,
只見入口處的大樹好像都東歪西倒的,
而且路上亦積滿很多的枯葉,
感覺好像已經很久都沒有人行過的樣子,
所以心中的恐懼感再一次打敗了我,
我亦只能選擇回頭了,
於步道起點觀賞一下這裡的景色後,
便往巴士站方向走回去了.
而由於絕大部分景點都去不了,
加上場內的環境真的很破落,
所以這次來東河農場感覺真是有點敗興了.
最後只能回到遊客中心枯坐,
等到14:50分時再上開回泰源的8110線巴士了.
由於這車也就是之前載我上來東河農場的那部車,
於是司機大哥就開始跟我聊天了,
司機大哥說這裡除了山還是山,
根本又悶又沒東西看,
不明白我老遠跑來這裡看什麼,
要看風景也應該到海岸線那邊看嘛,
我就說只是隨便到各個地方走走看而已,
聊著聊著於15:15分便回到泰源,
於巴士站看見快將有往成功車開出,
所以就決定到成功走走了,
之後於15:30分上了8107線,
最後於16:15分來到成功,
成功在我原本的行程,
只是一個後備景點,
所以並沒有正式的安排在行程上,
所以我也沒太深究這裡的一些特色及景點,
下車後就在附近走,
之後就行到小丑魚主題館,
不過當時已經閉館,
之後就來到後方的新港漁業大樓,

看到場內的漁民很努力的在工作,
也看到非常大條的旗魚,
之後再往漁港的方向走,
接著沿著海邊公路往海濱公園行,
當時我就覺得,
早知這樣的話我就不去東河農場來這裡好了(悲),
因為天已經黑了,
而且還在下雨,
所以已經不能再好好感受這成功鎮的魅力了.
之後行回小丑魚主題館,
於17:30分上了台灣好行的東部海岸線,
最後於19:05分回到台東市區,
這天就隨便的在福建路的一間小店吃了個炒飯,
不過感覺一般,
早知就再去光顧多一次附近的南北餃子館,
吃完後於19:55分時來到鐵花村,

星期六晚的鐵花村果然熱鬧很多,
而且這晚還有一位原住民歌手的表演專場,
但我卻將更多的精力放在逛鐵花村的市集,
看可否買一些紀念品,
不過好像又沒有太對感覺的東西,
之後就到對面的誠品看書了,
而且還特地找了台東的旅遊書看,
看可否充實一下我之後的行程,
看完後又到博愛路的神農百草苦茶了,
跟老闆聊聊天,
要了杯檸檬牛奶後,
於22:15分時就往正氣路夜市逛了,
本來我沒打算再買東西,
但經過一部漂亮小卡車前,
聽到老闆娘的可愛叫賣聲後,
就停下腳步了解一下,

這個以粉紅加藍色為主色的小卡車,
店名就叫做詠青小卡,
其實之前我也有被他們的卡車吸引,
不過就沒有停下來光顧
但這晚來到這裡,
可能因為時間已經比較夜,
加上風相當之猛的關係,
在寒意亦比較強的情況下,
很多的攤檔已經沒營業了
所以這卡車就顯得更加顯眼了.
而點了一個炒麵麵包後就開始跟老闆娘聊天了,
看到卡車內的精品佈置及手寫的餐牌就覺得更有一種親切感了,
但因為感覺比較冷,
所以餐點弄好了後就離開了.
而由於今晚我改為到初夏民宿住,
所以路程又比之前遠了一些,
回到民宿已經是22:45分了,

這晚的宵夜好像有點太豐盛了,
除了炒麵麵包外還有一個之前於便利店買的三角飯糰,
特別是炒麵麵包,
感覺真的是十分美味,
簡直是一試難忘,(好像誇張了點)
當下就有一種相逢恨晚的感覺了,
(話說之前見到但沒光顧,白白錯失了3次可以吃到的機會了),
最後這晚要到1點才能睡了.


2014年12月20日(第二回台東之旅第八日)行程總結:
原定行程:大武
實際行程:泰源,東河農場,成功
今日拍照共101張,
今日共坐了5程巴士,
共經過182個巴士站.

沒有留言: